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

Philips Hue 讓燈泡走進無線的世界

Philips 最近發表了一款新的燈泡,可以使用ipad去控制 燈泡的亮度,燈泡的顏色,開關燈泡的功能當然也難不倒他。並且同時可以控制多個燈泡,非常的酷。大家看影片就了解裡面的情境
 

這個燈泡是使用11顆LED燈去做組合,去調配出1600萬種顏色。LED壽命高達15年(不過其他無線元件是不是可以撐這麼久就不得而知了)
這個控制器內建wifi與iphone或ipad去做連結,而燈泡使用Zigbee與philips專用控制器去做連結,,所以僅需要插上燈泡座並下載apple專用APP就可以使用,,應該仍然定位在家庭內使用。雖然看起來很酷炫,不過一組控制器配上三顆燈泡就要199.95美金。而單獨一顆燈泡要59.95美金,價錢並不親民,嚴格講起來並非新的科技,而是新的創意。在Philips這樣的推波助瀾下,是開啟了更大量IP需求的前鋒,若是許多日常用品都使用無線傳輸,勢必會讓IP需求大增,IPv6便有相當大的效益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